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所有人 别扎堆!河北多地采取举措消除人群聚集现象

2020-02-28 20:3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然而,近日有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部分地区因购水、办理证件等原因,致使人员聚集。对此,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举措,消除人群聚集现象,加强疫情防控,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居民排队买水存隐患 廊坊固安分时段购水防止人群聚集

日前,网民留言称,河北廊坊市固安县城购水不能网上支付,且受疫情影响营业厅营业时间变短,导致门前买水人员更加密集。

2月26日,固安县水务局回复表示,固安县城内目前有10万块第一代IC卡表不支持网上缴费功能,该类IC卡表使用者需到自来水营业厅购水。自来水营业厅将采取进门测温、单独进入售水厅购水、厅外等候、劝离部分群众、分时段购水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扎堆办理小区出入证 保定高碑店一物业被要求立即整改

近日,网民留言称,河北保定高碑店市金都花园小区物业反复通知业主集中办理出入证,导致人员扎堆。

2月21日,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表示,为解决人员排队问题,经协调,物业公司将原先的统一排队到小区门口办理出入证改为先行按楼号、房号将每户家庭信息登记,再分时段到物业公司办公室登记领取。同时派物业公司保安人员维持秩序,排队人员间隔在1.5米以上。现在小区业主排队领证井然有序。

聚众打麻将 唐山市丰南区两名村民被警方训诫

日前,网民留言称,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大新庄镇孙沙坨村有村民聚众打麻将。

2月26日,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回复表示,民警前往孙沙坨村核实情况,经走访摸排发现有两名村民曾组织个别村民到二人家中玩牌娱乐。公安局对两名村民进行训诫,二人承诺不在疫情期间组织娱乐打牌;明确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入户摸排宣传等过程中,要积极劝导制止聚众打牌等各种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同时,设立群众举报热线,全面动员广大老百姓参与监督。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