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德”“荣乌新线”吹响复工号角

2020-02-28 21: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一个占地300亩的大型预制梁场,放眼望去,一条条预制梁的混凝土台座,如同展示的一座座微缩桥梁。这是京德高速五标项目部的梁板预制场,这里将承担着1800多片大小不一的箱梁、T梁的制作任务。

2月19日10时,在偌大的梁场一角,2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手套正在绑扎钢筋。“我们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进行紧张有序地复工,工期非常紧。”河北冀通路桥京德高速5标项目总工程师蒋春阳表示,在梁场工地,工人们住在集装箱搭建的设施齐全的宿舍内,每天4次测量体温,进入梁场有专门通道,避免与春节留守人员近距离接触。

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交通运输厅非常重视这两条路的规划建设,作为建设管理单位,雄安交投公司结合工程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分轻重缓急,分批组织有序复工。”雄安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永强表示。

2月18日,荣乌高速新线3、8、9、10标和京德高速2、3、4、5、6标共9个标段复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吹响了复工建设号角。本次开工标段的到岗人员主要为去年留守和就近选用的工人。目前,两个线路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均已进场,监理单位到位52人,施工单位到位303人,为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京德高速筹建处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召开视频会来部署复工工作及复工监理工作。”京德高速筹建处负责人王志斌表示,京德高速最大桥梁13公里长,有些枢纽互通和桥梁转体,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筹建处全力推进分批复工。

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与北京新机场、冀中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主线全长87公里。

在京德高速5标项目梁板预制场,一片25米长箱梁已经制作完成,伸手触摸,细腻光滑。“连接现荣乌高速互通是京德高速中一项难度很大的控制性工程,既要保工期,更要打造高品质工程。”蒋春阳表示,为此,预制梁模板采用食品级304不锈钢复合面板,保证了预制梁表面密实、光滑、美观,从而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

据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两项目2月部分施工计划调整至3月、4月,在项目可以大面积施工时,调集人力物力,采用流水作业,力争在5月份以前将进度追赶回来,为项目按期完工做好准备。(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