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02-29 00:3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主动作为创新思路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2月28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前,省政府班子成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举行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牢牢扭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继续全力以赴支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加大医护人员梯队建设和物资保障,加强与北京联防联控,继续开展动态全面排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对监管场所和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场所实施更严格的管理措施,将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超前做好复学复课防控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着力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把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给、包联企业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以更大力度制定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要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合作平台,完善供需对接机制,畅通省内用工渠道,拓宽省外就业渠道。要细化实化稳就业举措,贴近地方实际,确保具体可操作,全面落实援企稳岗就业政策,坚持挖掘内需潜力、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动能等多措并举开发更多就业岗位,推进技能强省,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专项培训计划,营造鼓励创业环境,支持建设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农村创新创业和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聚焦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加大就业力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帮助农民工尽快返岗,组织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机构强化线上招聘,鼓励企业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线上签约等方式招录员工,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