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河北武安市超九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2020-02-29 01:3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寇超)2月27日,河北武安市太行钢铁超高温煤气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关键工序主墩桩基已开始施工,工人们佩戴口罩完成体温检测后,进入作业平台有序忙碌起来。

太行钢铁集团重组搬迁项目是河北省钢铁产业去产能的重点项目,通过整合武安市明芳、鑫山、远盛3家钢铁企业退城进园,将有力提升邯郸乃至全省钢铁产业聚集度和发展质量。项目去年初启动,计划今年底建成投产,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40%。

“时间紧、任务重,通过优化设计和施工方案,争取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项目工程副总指挥李银顺介绍,他们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实行“一人一档”健康管理,原则上要求工人吃住在工地,减少与外界接触。“我们还紧急加盖了一批员工宿舍,降低住宿人员密度,让大家安心工作。”

对重点复工企业,武安市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及时为企业复产排忧解难。针对太行钢铁项目面临的防护物资不足问题,武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派驻帮扶小组,多方筹集口罩300个、消毒液200公斤。对原料运输车辆通行、用工缺口等难题,及时与交通、人社等部门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立足工业企业多、涉及行业多、从业人员多、复工任务重的“三多一重”特点,武安市按照“先急后缓、有序放开、逐步放满”的原则,严把“疫情防控、人员管控、安全生产、环保治理”四个关口,分行业制定了《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从复工时间、条件、流程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推动企业有序复工生产。截至目前,全市10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95家,复工率超九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