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河北清河县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2-29 04: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务求实效

科技赋能经济发展不停步

“在疫情期间还以为办不了,没想到能在网上办,速度甚至比平时还要快。”2月16日,县城居民王俊成申请注册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县审批局工作人员帮助下,当天办结。

连日来,清河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模式,实现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目前,通过远程审批办理企业各类事项5047余件,占总办理量的90.9%。

创新项目签约方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变“见面签”为“网上签”,确保招商力度不减、项目签约不停。王俊红表示,尽管签约双方远隔千里,但心是连在一起的,合作发展的愿望是一致的。清河一如既往地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保障。

为实现银企对接“两不见面”,清河创办了信用信息金融平台,积极帮助企业摆脱资金困境。日前,宇腾公司在平台上发布了资金需求信息,半个小时之内,就和银行进行了对接,资金很快到位。公司副总经理王玉栋说:“我们的资金压力比往年都要大,在这紧要关头,县里的信用信息金融平台帮了大忙。”

据统计,目前,这个平台收录全县2万余家企业在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信用数据14万余条,银行通过平台不仅能快速完成贷前决策,还降低了信贷风险。目前,通过该平台已落实银企对接资金9729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压力。(河北日报记者闫立军、邢云)

记者手记

统筹是道难题,但可解!

复工复产,是当下战疫的另一个战场。

清河是一方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热土。我们在采访时有个感触,在“复工复产”这个战场上,清河人努力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之所以能在两个战场同时取得阶段性胜利,秘诀不外乎两个字:精准。

比如,卡口不是卡死,卡的不是“健康人”。清河第一时间推出“码”上进城,各检测点统一设置了简单实用的电子登记手机二维码,出行群众通过识别二维码,提前登记基本信息,到达疫情检测点只需现场测量体温。“码”上进城的推行,大大提高了出入信息登记的效率,方便了“健康人”的出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再比如,千里接人——专车迎接帮助300多名企业员工“安全回归”,而后,清河又针对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创造性地实行“居厂隔离”,确保隔离、生产两不误。

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就是相关部门工作的发力点,消除堵点,化解痛点,企业就会生机勃勃,经济社会发展也会活力无限。清河的实践证明,只有坚持政府帮扶和企业自救相结合,善于“危”中见“机”、化“危”为“机”,让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精准化、精细化,我们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邢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