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微视丨武昌方舱医院里的别样课堂

2020-02-29 15:2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送三个关键字:一个就是‘宅’——少去或者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一个是‘洗’——洗手也不是很简单的,手掌、手指交叉、手背、还有手腕,都要清洗干净。还有一个字就是‘戴’——如果确定要出门的话,请大家把口罩准备好,戴口罩也是有讲究的,要分清口罩内面(浅色)、外面(深色),不可戴反,先将折面完全展开,再要将嘴,鼻,下额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在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宏亮利用工作间隙,给住院患者上了一堂“感控知识”普及课。

“勤洗手、会洗手是最经济的‘疫苗’。”在教大家洗手的过程中,张宏亮告诉患者,日常生活中,不仅仅饭前便后要洗手,而且是在咳嗽或者是打喷嚏后、准备食物前后、接触公众物品后都要认真洗手。洗手远不止是在流动水下冲冲搓搓这么简单,而是要遵循七步洗手法洗手——“内、外、夹、弓、大、立、腕”。“弓就是双手相扣,互相摩擦,跟祝福他人恭喜发财的手一样,我们这样做了就预示着我们年年发大财。”在学习“弓”的过程中,患者有的做的不到位,医疗队员就想法设法用更形象的方式表达出来。

“没想到洗手还有这么多讲究。”很多患者在学习完七步洗手法后都表示,以后在家里也要这么做,要让家庭成员也都这么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

相信大家共同努力,疫情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视频制作: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视频来源: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通联兼文字: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