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将公开征集雄安绿博园徽标和吉祥物设计方案

2020-03-01 04: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2月29日在石家庄召开的全省雄安绿博园建设视频调度会上获悉,为树立雄安绿博园的独特形象,打造雄安绿博园品牌,河北省成立了由国家和省级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国家林草局同意后,河北省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集雄安绿博园的徽标和吉祥物设计方案。

雄安绿博园北起南拒马河生态堤,南至容易线,西起贾光村,东至京雄高速,总规模2.68万亩,共包含省内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等14个特色核心城市展园及城市林,将于2021年6月30日建设完成。雄安绿博园在设计上充分吸收了北京世园会、深圳锦绣中华等先进理念。在树种选择上,重点增加常绿树种和金枝槐、金银木、北美海棠等具有丰富色彩的树木品种。

河北省邀请了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等单位顶级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雄安绿博园总体规划和各市规划设计进行了全面论证。根据专家意见,省林草局组织各市力量集中对规划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

各地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科学测算雄安绿博园建设经费,明确投资主体,积极吸引社会力量投资雄安绿博园建设,为雄安绿博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目前,雄安绿博园已初步完成水电路讯及市政综合专项规划设计。截至2019年年底,各市已全部完成绿博园进场施工。唐山、廊坊两市已先期开展植树造林,各市都与雄安新区相关乡村进行了现场对接,完成了地块确认、边界丈量、地形勘测等前期建设工作。

各市通过订单生产,定向培育,选育海棠、银杏、金枝槐、金叶榆、白蜡、五角枫、白皮松等彩叶树种、特色树种和常绿乔木、落叶乔木等共计200多个品种、100多万株苗木,雄安绿博园建设良种壮苗有了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