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注意申领!“衡水健康码”来了

2020-03-02 02:43:36 来源:衡水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推广使用“衡水健康码”的公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精准防控、精准服务,决定在全市推广使用“衡水健康码”。

一、申领范围

衡水市域内人员(含常住、暂住)和拟返衡来衡人员,根据个人出行需要,自助申请办理“衡水健康码”。

二、申领方式

用户个人智能手机打开/下载支付宝APP,完成实名注册,从支付宝首页搜索“衡水健康码”或点击“城市服务”,进入“衡水健康码”申请页面,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填写健康信息。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一定如实申报(未如实填报的,经与疫情大数据比对查实后,直接标注为“红码”,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经数据分析比对后分别生成专属个人的绿、黄、红三色“衡水健康码”。

三、使用管理

持“红码”人员禁止通行,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持“黄码”人员,应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每天上报健康状况,隔离期满后无异常,动态调整为绿码;持“绿码”人员可在全市范围内通行,在到达社区、农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车站等公共场所、交通检疫卡口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实施“亮码+测温”检查,到非本人居住社区、农村或非本人所在单位的,实施“亮码+测温+登记”检查;无健康码人员,适用原出行管理办法。三色“衡水健康码”根据疫情大数据的更新,实行动态转换。

四、服务保障

各级机关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推广使用“衡水健康码”系统,严格执行各项要求,积极引导周边群众申领使用。各企事业单位要统一告知外地未返衡职工提前申领“衡水健康码”;出租户房东要提醒外地返衡租户,在返程前事先申领“衡水健康码”,以免影响通行。市民在申领“衡水健康码”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可通过支付宝程序内的“常见问题”查看问题解答或拨打市长公开电话(0318-12345)进行咨询。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自动失效。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日

衡水健康码”正式上线启用,衡水的你领“码”了吗?最全申领指南来啦,邀你一起扫“码”出行!

1.打开/下载支付宝APP,完成实名注册。(请在手机自带应用商店下载)

2. 通过支付宝顶部搜索“衡水健康码”,完成填报。

3.根据“健康码”系统规则判定,页面生成对应的“健康码”。调阅健康码操作步骤如下: 

(1)右上方“卡包”(2)下拉到“证件”(3)衡水健康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