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千里包车返岗 石市地铁建设按下“复工键”

2020-03-02 11: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包车接回地铁建设者

 

下车检测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3月1日12时许,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中国中铁一局石家庄地铁建设者返岗专车安全抵达2号线运河桥站,该次省际班车2月29日10时从四川省广元市发车,行程近1300公里,共载有18名劳务工返岗,该批返岗人员将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期满后将快速增援到石家庄地铁2号线的复工复产工作中,全力推进地铁建设。据了解,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已于2月28日复工复产。

行程千里, 建设方包车接工人返岗

“终于回来了!”3月1日12时许,在地铁2号线运河桥站,虽然坐了一天车,路上也只是简单吃了点儿面包、水果,但18名来自四川的石家庄地铁建设者走下包车时都兴奋不已。在大巴车的行李舱内,除了大包小包的行李,还有各种蔬菜等食材。“这都是自己家里种的,到了工地怕不好出去,所以大家都带了些。”一位工人说。

“年前我们回家后,大家都准备初十左右回来,但突然发生的疫情打乱了计划。”地铁2号线07标中铁一局二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王荣富是四川人,他告诉记者,年后他与同乡工人们一一沟通,确定了能够返岗的人员,但在回途问题上,大家犯了难。“如果乘坐火车,中间还要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大家都挺犹豫。”王荣富说,后来公司项目部决定出资,包车接工人回来。“当时听说能一路从家坐到项目部,大家都别提多高兴了。”

不仅包车,地铁2号线中铁一局二公司的项目部还早早为工人们做好了住宿和餐饮方面的准备工作,据介绍,该批返岗人员将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期满后将快速增援到石家庄地铁2号线的复工复产工作中。

据地铁2号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石家庄地铁2号线已实现复工复产的主要有嘉华车辆段、嘉华站和南位站三个站点,其他站点正在办理复工相关审批手续,全线目前已经到岗1232人,其中管理人员495人、劳务人员737人。

2月28日起,在建工程陆续复工

不仅是2号线,从2月28日开始,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陆续开启了复工复产序幕。

测体温、填写登记表、消毒……2月28日,在地铁3号线北乐乡车辆段、天山大街站等施工现场,佩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开始忙碌起来。

记者看到,标段入口处佩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标段均实行全封闭管理,消毒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充足,各类防控宣传标语也张贴在了显要位置。“我们的食堂、宿舍、办公场所等都会定时消毒,员工实行错峰就餐。”3号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主要包括2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东段、3号线二期工程。

复工后,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当前,石家庄地铁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大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对此,石家庄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系统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和安排,根据住建、应急、卫生等相关部门的要求,由施工、监理、建设等单位对拟复工复产的工地逐级进行了检查与核查。

这位负责人介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多措并举严防严控。“年前,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经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并顺利开启全线联调联试。”他介绍说,复工以后,将全力推进附属工程、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和即将到来的试运行等重点工作。(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