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深州市“金融活水”战疫情促复产保春耕

2020-03-02 11: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李立旺) 疫情防控不放松、惠民政策进企入户……近日,河北衡水深州市各金融机构双管齐下,用足用好各项金融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疫情防控不放松。近一个月以来,深州市各金融机构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各营业网点安全运行,他们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营业网点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对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每日进行2-3次全覆盖消毒。同时,他们还建立主要负责人包联机制,24小时带班,下沉社区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领员工对社区出入人员开展摸底排查登记,发放预防新冠肺炎明白纸,对小区院内、楼道进行彻底消毒,提高了社区人员疫情防范意识,为金融服务平稳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惠民政策进企入户。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好春耕生产,驻深各银行一边抓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深入田间地头和工厂车间, 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掌握企业和农户资金需求量和投放方向。同时,他们不断强化对实体经济金融支撑的要求,争取政策支持,创新金融产品,改善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为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深州农商行和丰源村镇银行以春耕生产所需小额资金、农资经销户资金需求、兴修水利科技兴农资金需求、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开辟绿色通道,开通“农耕贷”“丰易贷”线上贷款申请服务,有效保障了企业、农户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深州市累计为重点保障企业发放8笔6346.8万元的低息贷款,为企业和农户降息让利98.5万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