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125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2020-03-02 12: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产业结构优 延链补链项目多

3月2日,邯郸市总投资913亿元的125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该市连续9年来的第17轮集中开工活动。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日报3月2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总投资913亿元的125个项目在邯郸18个县(市、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这也是邯郸市连续9年来的第17轮集中开工。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形成上项目、增投资的浓厚氛围,邯郸市在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重点项目“三集中”工作推进机制,举行本次春季集中开工。本次邯郸集中开工的125个项目,总投资9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1亿元,具有产业结构优、延链补链强链壮链项目多、预期产值效益好等特点。

3月2日,邯郸市总投资913亿元的125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该市连续9年来的第17轮集中开工活动。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产业结构优。本次集中开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74个,总投资426亿元。总投资15.8亿元的成安县鼎正重型机械大型成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智能化高,应用领域广,产品涵盖冶金、铸造、天然气储运、节能环保装备等大型成套设备。由涉县津东公司和韩国中油高盛株式会社共同出资建设的涉县津澳光热热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2亿元,年生产热媒新材料2.5万吨,广泛用于光热发电行业,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总投资4.6亿元的武安市河北尼果通讯公司手机及智能穿戴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手机、儿童手表、智能穿戴、投影仪等产品合计1100万台。总投资3亿元的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氢能装备制造项目,建成后年产1000立方制氢装备产能30台/套、其他容量制氢装备200台/套、5兆瓦质子交换膜制氢装备。

延链补链强链壮链项目多。邯郸围绕精品钢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壮链,培育产业集群。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格力邯郸(武安)中原智能装备基础件产业园钜兴精密铸造项目,充分利用了武安市钢铁企业优质高炉铸造铁水,生产精度高、强度好,产品附加值高的铸造产品。全部建成后,可年产球墨铸铁管、精密铸件等62万吨。由河钢邯钢公司和恒天汽车集团强强联手,合力打造的中恒天汽车装备制造项目,将打造全产业链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建成后,可消耗邯钢汽车板材20余万吨,进一步延长邯钢产业链,提高钢材附加值。

预期产值效益好。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产值1118亿元,利润131亿元,可实现税收4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近2.9万个。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