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勇士回家 河北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第一梯队结束轮休

2020-03-02 15:4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

3月2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乘车平安归来。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10点,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门诊楼前,奋战在抗疫前沿第一梯队的41名医护人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轮休生活,平安归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献上鲜花和祝福。

3月2日,医护人员乘大巴车返回医院。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作为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从1月21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护人员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工作中。从2月4日,患者陆续治愈出院,2月29日,21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的阶段性胜利。为了使医护人员保持更好地工作状态,医院组织一线医护救治梯队轮休疗养。目前,来自ICU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的第一梯队医护人员经过14天隔离休养,队员们均无不适症状,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符合解除医学观察标准。

3月2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护士王亚静(右一)和丈夫相拥在一起。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尊贵表示,在疫情来临之际,41名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勇担重责,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大医精诚、肝胆相照”的五院精神。

3月2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护士王梦缘留下激动的泪水。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娟娟主持欢迎仪式。一线医护代表和家属代表也先后发言。

3月2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为队员们送上了鲜花。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轮休结束的41名医务人员纷纷表达了再次请战的愿望:疫情还未结束,只要医院需要,将立即重返岗位,继续和疫情战斗到底。

3月2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在一起合影。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据了解,该批梯队队员在生活隔离期间,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全力保障队员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系统化的心理健康保健服务,精心安排休养期间的学习、生活、娱乐活动,帮助解决队员家庭的后顾之忧。在此期间,还有一名优秀的青年骨干光荣入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