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海关“龙腾行动2020”护航河北自主知识产权企业“走出去”

2020-03-02 22:4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狄晓燕)为有效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推动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即日起,河北省石家庄海关将开展为期10个月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0”。这是石家庄海关连续第四年开展“龙腾行动”,自2017年以来,石家庄海关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书包、拉杆箱、自行车等商品3829件,案值近80万元。

据石家庄海关法综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专项行动期间,石家庄海关将进一步强化执法,结合河北省地理位置、业务特点、航线分布等要素,根据海运、空运、陆路、铁路等不同运输渠道,出台29条针对性措施,全面加强对服装、手表、鞋靴、皮包等侵权高风险商品的监管力度,全方位加强对出口侵权货物的有效监管。

同时,石家庄海关将持续培塑河北省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加大对进出口企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寄递服务企业、报关行及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培训,帮助企业提升维权打假能力,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为河北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支撑。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在海关总署进行知识产权备案的企业已达117家,同比增长36%,备案权利664件,增长25%,知识产权备案企业和权利数量均排名全国第8。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