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援企惠企|河北信息产业企业采取灵活措施有序复工

2020-03-03 03:0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积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化服务

河北信息产业企业采取灵活措施有序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李春卯)体温监测,弹性工作制,厂区定时消毒……自2月10日全面复工后,河北恒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原有假期防疫措施上又增加一项特别要求:对急需加班的员工,采用远程、视频等多样办公方式,及时和客户对接沟通说明情况,确认项目成果的交付时间。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复产更不能放松疫情防控。

从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获悉,全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行业企业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批次开始全面复工。

连日来,全省各信息产业与信息化企业积极发挥自身行业优势,通过安排错峰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等灵活措施有序复工,积极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化服务。

“办公室相较于往日安静多了,大部分会议也改成线上举行。”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吉树新介绍,2月10日,400余名员工进入生产区投入生产,200余名研发人员进入实验室恢复科研。另外,还有市场、工程等部门500名员工线上远程办公。

集中开展“互联网+”无接触服务,成为集中攻坚点。“2月1日至2月9日,公司员工可在家远程办公。”1月31日,为保障政府机关单位的信息化平台及大健康业务客户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运行,河北世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员工们发了一份特殊通知。

接到这一通知,研发在线平台、用科技手段解决实际问题成为该公司的重要举措。随后,公司积极组织相应专家团队,紧急研发上线“远程在线咨询服务平台”,免费为医疗机构提供大数据服务,用科技手段解决实际问题,助力疫情防控。

“广大市民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可以通过平台进行问诊,根据医生的建议再采取应对措施,避免排队和交叉感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疫情防控时期,高科技应用设备供应至关重要。“有没有比手持式测温枪更有效、更迅速的测温仪器?”2月9日,万方中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某地环保部门的防疫物品需求信息。

该公司项目组迅速联系上一家生产热成像体温筛查门的企业。这种筛查门无需人力、使用方便、监测数据更为高效快捷。经过多方协调,紧急调货,2月11日当货品被送到客户门口时,该公司项目经理纪军保已经率领工作人员等候在安装现场,经过反复调试,等设备安装妥当已是晚上8时。

据了解,从春节假期至今,万方中天员工始终坚守岗位,通过远程办公,24小时在线提供服务。

技术更新与设备安装同样不能小觑。“我们想启动自助终端聚合扫码支付项目,能不能尽快完成?”近日,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收到北京一家医院的请求支援信息,迅速安排技术团队落实。

由于项目需求特殊,该团队技术总监谢建军决定只身奔赴该医院进行现场技术支持。而其他成员主动请缨,在家远程协助处理系统通讯等问题。经团队现场办公和远程协助,该系统的开发、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省多家信息化企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提供包括健康医疗、税务、教育、体育等多方面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