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把爱心餐送上抗疫一线

2020-03-03 03:2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20多家餐企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免费送餐上万份

把爱心餐送上抗疫一线

2月21日下午2时,在河北石家庄胡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勒泰店,员工们已经忙开了。洗菜、蒸米饭、炖鸡块,3个多小时后,大家细心地把饭菜装进饭盒。派送车早已停在门口,经过20分钟,下午6时左右,220份爱心套餐送到了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门诊楼前。

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麻利地把套餐放到医院收纳箱里。再过一会儿,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200多名医护人员又能吃到暖心可口的晚餐了。

“今天的晚餐是大盘鸡、拌面、青菜豆腐汤、香醋海带、米饭。”石家庄胡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王业宏说,由于制作大盘鸡比较耗时,员工们都积极提前上班洗菜配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我们餐饮企业也想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尽自己一份责任。”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张进忠说,爱心餐饮企业给医护人员送餐已经持续十几天了,为他们解决了饮食方面的后顾之忧。“饭菜做得很可口,餐后还有水果,他们想得很周到。这对我们医务人员是很大的鼓舞,我们会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转化为动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解决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的吃饭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餐饮行业的社会责任。”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书存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会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餐饮企业以实际行动保障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餐食供应。

“石家庄市的餐饮企业报名很踊跃。”周书存介绍,很快就有十余家规模餐饮企业报名参与。协会从技术力量、制作工艺、供应能力等方面综合考量,从报名的餐饮企业中先期筛选出3家,后又追加了10余家。从2月8日开始,协会排了一个“爱心接力值班表”,组织大家以接力形式,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既要营养搭配,又要好吃。”光明渔港餐饮管理公司是首家免费为医院供餐的餐企,该公司裕东店总经理李爱旗说,得知排在第一位,他马上组织人员和食材,并仔细研究设计菜单,由于送餐日恰逢正月十五、十六,他们还特意准备了元宵。

“疫情终会过去,感谢您为爱值守、负重前行!”“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你!”石家庄市好运来酒店有限公司在送餐时,在餐盒上粘贴了暖心标语,为一线医护人员鼓舞士气、加油助威。公司总经理胡斌介绍,酒店员工对每一餐都精心安排,主食、汤羹、主菜、副菜、水果、酸奶等品种齐全,餐餐不重样,保证营养均衡全面。从装餐到送餐严格采取保温措施,设立成品检验员,进行安全检查及食物留样,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严格消毒,确保卫生安全。

周书存介绍,据初步估算,20多家餐饮企业已经累计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配送免费餐食上万份。 (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