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天!河北“欣知语”成功转产隔离衣

2020-03-03 04: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推进,对防护物资需求量大增。

河北欣知语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宾对这些信息尤为关注,“作为服装生产企业,我们应有所作为。”

拥有10余年的服装生产经营经验,转产防护服,需要什么?2月初,王海宾从设计开始研究,逐渐心中有数。

“先试验制作出两件再说。”2月4日,王海宾带领公司设计师,开始参照有关公司的防护服版式,并借来当地医院医护人员专用的防护服,根据人工学和当前季节特点,进行适当调整,于2月5日成功制作了一件防护服和一件隔离衣。

“各项检测指标,都没问题。”当日,欣知语公司请高碑店市工信局物资筹措相关负责人协助,将这两件防护服送到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检验,得到了肯定答复。王海宾心里乐开了花,马上着手立项。

考虑到防护服相较于隔离衣的制作要求更高、生产时间更长,王海宾决定:集中生产无纺布隔离衣。

从2月6日开始,短短5天内,欣知语公司理顺了企业内部隔离衣生产线的基本问题;辗转联系到温州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一举拿下原材料供应商;积极与省工信厅等相关部门对接,解决了生产所需的项目审批等事宜。

2月10日,复工时间一到,越来越多的工人返厂。此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拿到一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就可以投入生产。王海宾此刻内心紧张与期待并存。

2月11日,他带着准备好的无纺布隔离衣样品和项目审批相关材料,来到保定市行政审批局进行一类医疗企业生产和产品的备案。

特事特办、即来即办!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对防控疫情涉及的医疗器械备案审批服务事项,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二天王海宾就拿到了一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2月13日8时,欣知语公司隔离衣生产车间,缝纫、裁边、整理……身穿防护服的几十名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手里的机器。工作区域每天定点消毒3次,复工人员量体温2次,每天隔离衣产量可达3000件。

就这样,短短10天,欣知语成功转产,河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队伍又壮大了。

(河北日报记者 苑立立)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