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个愿给春天|想念学校的老师,想念食堂的掉渣饼

2020-03-03 04: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生正在上网课。

心愿

网民“加油中国”(16岁,唐山学生):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可以早点开学,我很想念我的老师们,很想念学校的食堂,想念学校的掉渣饼,希望在疫情期间我的家人都健健康康的。

早中晚都要打卡

我现在上高一,学业紧张,课程安排密集紧凑。按计划,我们正月十六报到,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节奏。

网络上很多人说的“云课堂”,说通俗点就是“网课”。我们从正月十七开始上网课,基本上跟以前在学校的课程安排类似,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轮番上阵。每天有4到5节课需要听,早中晚都要打卡,剩下的时间,我们用来写作业、整理笔记和向老师提问题。

“网课”真是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东西。上网课,总比停止学习强。网课的缺点也很明显:网速慢,上课断断续续;没有上课活跃的气氛,有些知识点不如上课记得牢;长时间盯着手机看,眼睛也受不了。还有一点,我感觉很突出,就是“网课”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要求很高。我自律性一般吧,有时候写着作业就玩起手机了。在学校寄宿时,有老师看管,这些散漫根本不可能。

常常梦回校园

钱钟书《围城》里有句名言: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学校也有点像一座围城,平时在学校的时间久了,我和同学难免会吐槽学校的种种不是,什么学习太枯燥啦,食堂饭菜太差啦等等;可是疫情来了,闷在家里太久了,反倒念起学校的美好了。

深夜里,常常梦回校园。十分想念学校班主任和其他上课的老师,哪怕批评我几句也行,我知道那都是为了我好。我想念老师的语重心长,想念老师的诙谐幽默,想念课堂的积极互动,想念敞开心扉地开班会,想念和好朋友说说悄悄话,想念操场上自由自在的蹦蹦跳跳,打打闹闹……

宅在家里,一日三餐,主要是爸妈做,吃多了,难免有一些单调。十分想念学校的食堂,那里饭菜样式很多,物美价廉。我十分想念食堂的掉渣饼,香味扑鼻,油而不腻,咬起来嘎巴嘎巴的。想得流口水,可惜家里吃不到啊。

燕都融媒体记者 崔中波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