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是亲人,亦是战友!这群联通人奋战在抗“疫”保障一线

2020-03-03 17: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光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联通人,他们不辞辛劳、抗击疫情,一上就是“一家子”。他们中有服务一线的夫妻,有抢修线路的父子,还有配送终端的姐弟……为保障疫情期间联通网络“不断线”、服务“常在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并肩作战

“饭凉了可以再热,孩子上课更要紧”

在河北唐山联通路南客户运营中心,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何庆伟是装维班长,妻子王冬霞是营业人员。2月13日晚,王冬霞下班回家后做了几道菜,准备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天的丈夫,可8点都过了,何庆伟还没有回来。

原来,路北区一位客户家中宽带断了,孩子要上网课,急忙找来了何庆伟。经排查发现,是因为宽带到期了,需要到营业厅办理续费业务,客户无奈地说:“唉,营业厅都下班了,今晚孩子的课是落下啦!”

何庆伟听了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自己也有上学的孩子,当家长的怎能不着急呢?情急之中,他想到了在营业厅工作的妻子,于是急忙打电话说明情况,王冬霞一听,毫不犹豫地说:“饭凉了可以再热,孩子上课更要紧!”说干就干,夫妻俩马上分工:王冬霞线上办理续约业务,何庆伟联系机房调试数据、重接线路……当电脑里传出老师讲课的声音后,何庆伟才算放了心。回到家,吃上饭,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老爸坐镇指挥,我来飞檐走壁”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河北沧州献县联通的战“疫”团队中,就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叫杨朝阳,儿子是杨森,他们都是奋战在通信保障前线的装维工程师。

2月11日晚上,杨森接到任务,要为献县两所县直定点医院安装视频云监控,其中涉及他们片区的县医院有10个点位。21时,爷儿俩来到公司待命;21时50分,到县医院确定监控点位、设计路由;23时30分,完成勘察设计;次日凌晨1点,监控设备运至当地卸货……爷儿俩一直坚守在现场,卸完货才回家休息。组长问他们,明天线路布放任务更加繁重,是否需要增加人手?这对“父子兵”当场拒绝,儿子拍拍胸脯说:“请组长放心,老爸坐镇指挥,我来飞檐走壁,有我们爷儿俩足够了!”

不到凌晨6点,爷儿俩就赶到县医院准备。6点半,便开始进行线路布放,上楼顶、钻天蓬、爬涵洞,打孔、穿线……一天下来,爷儿俩一口饭没吃,一个瞌睡没打,直忙到晚上7点半,共布放网线250多米、光皮线1800多米。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县医院监控点位全部调通。

温暖美味的“深夜食堂”

在衡水联通,有这样一对令人印象深刻的姐弟俩,姐姐贺亚男是综合支撑中心中台支撑人员,弟弟贺亚珊是新华家客网格智慧家庭工程师,俩人生活中相互照顾,工作上是最佳拍档,在疫情来临时双双冲到了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终端或电话卡等配送工作面临着很多危险与挑战,如何在特殊时期搞好服务?贺亚珊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回答。只要客户有需要,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如果客户不希望当面配送,他还可以提供“无接触”服务,将产品放到门外鞋柜中、小区警卫处……春节期间订单增多,配送难度也随防疫要求增加,常常是一天下来,一口饭都顾不上吃,回到家已是深夜。

姐姐贺亚男在联通中台工作,平时弟弟的很多订单都是她在后台配合完成的,弟弟配送的辛苦,她最能体会。

无论下班早晚,弟弟回家时,总能看到微亮的厨房,闻到熟悉的饭香……每次吃完姐姐亲手做的可口饭菜,他感到浑身是劲儿,仿佛随时可以再送上10单!

服务“夫妻档”,抢修“父子兵”,配送“姐弟俩”……他们既是亲人,也是战友,在抗击一线疫情的征程上,用真情描绘着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