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场监管局十五项举措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2020-03-03 18:0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张丽萍)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当下备受关注的问题。河北省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服务监管,制定十五项措施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食品生产企业信息化认证。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与第三方认证机构协调,采用信息化手段对拟认证(延续)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核查,确保企业能够按时如期通过HACCP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延续)。

实行电子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记录,从事食品批发业务企业的销售记录、索证索票记录可以建立电子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实行统一配送经营方式的食品经营企业,可以由企业总部统一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及进货查验记录。

食品经营许可证顺延。在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60日内。

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延期使用。食品从业人员、药品从业人员和化妆品生产从业人员等健康证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期届满的,可延期使用至本次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后60日内。

网络交易记录视为进货凭证。疫情防控期间,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上购进食品原辅材料,并加强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工作,其微信、支付宝等线上交易记录可视为进货凭证。

支持开通集体用餐配送业务。允许中央厨房、疫情防控保障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集体用餐配送、网络订餐等业务,做好从业人员晨检、生产加工场所、工具(送餐箱)消毒,做好送餐记录的登记、留存工作,引导进行无接触送餐。实现“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

药店可凭原处方售药。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在患者提供原处方的情况下,经驻店药师审核,药店可凭原处方出售慢性病患者所需处方药。

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网上备案工作正常开展,备案后现场核查工作,在三个月有效期到期后可延期至疫情防控解除后60日内开展;也可根据企业意愿,提供备案所需的电子版资料进行资料审核,视频联系核查生产经营企业现场真实性。

督导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场地消毒、人员体温监测、防护具配戴、错峰就餐、减少会议减少人员聚集等制度;并督促企业进一步做好产品出厂检验等工作。

开辟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大幅度缩短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的时间,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外资企业登记注册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手段,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时间,对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避免人群聚集,积极防控疫情。

延长电梯维保周期。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电梯维保企业与使用单位协商一致后,可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鼓励通过视频等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检查维护。

实施定点包联制度。张家口市场监管局领导分包19个县区局,指导县区局开展企业帮扶工作。联系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组织动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在生产经营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受理和接收群众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