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初春燕赵农事忙

2020-03-03 23:4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河北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镇小李庄村农民在大棚内管理土豆秧苗。

近日,河北唐山市丰润区各地农民抓紧农时,开展农事活动,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景象。 通讯员 朱大勇 摄影报道


3月2日,河北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镇七树庄村的农民在给果树剪枝。


3月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东王镇楼底村,村民利用农机播种土豆(无人机照片)。

春暖花开时节,各地农民在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忙碌在田间地头,展开春耕春种春管工作。通讯员 贾敏杰 摄影报道


3月1日,河北省泊头市营子镇三厂桑葚种植基地员工给果树进行剪枝。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农业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组织100多名技术人员,通过组建大户群、技术交流群、合作社群等形式指导春季田间、大棚果蔬种植管理,指导农民搞好春管和春耕备播准备。泊头市共有大中小棚面积2300亩,涨势良好。

为做好农业生产物资保供工作,农业局督促各农资经营门店联系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生产企业,利用绿色通道做好农业生产物资的供应工作,确保春耕农业生产物资需求。目前,全市储备种子200多万斤,有机肥3万多吨,无人机200多架等随时准备投入春防作业。 通讯员 尚宇杰摄影报道


3月1日,河北省泊头市营子镇园农种植合作社的社员正在梳理葡萄藤。 通讯员 尚宇杰摄影报道


3月3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讲武城镇小寨村果蔬育苗基地的农民在西瓜育苗大棚内浇水。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农业复工复产,讲武城镇小寨村果蔬育苗基地,农民们浇水、嫁接,一派繁忙。

磁县讲武城镇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西瓜种植技术优势,大力发展西瓜种植产业,小寨村果蔬育苗基地每年采取订单式的培育瓜苗,育苗订单销往磁县及周边县市区,覆盖种植面积2000余亩。 通讯员 郝群英 摄影报道


3月3日,在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禾下土脱毒红薯种苗扶贫基地,科技人员在培养室里观察红薯种苗生长情况。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禾下土脱毒红薯种苗扶贫基地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组织复工复产,在保障市场需求的同时,确保脱贫人口获得稳定收入。 近年来,磁县通过科技攻关,因地制宜推广脱毒红薯种苗繁育种植,以“龙头带动+科技支撑+富民共赢”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红薯种植。目前,全县发展商品薯种植面积2万余亩,带动了全县1.5万户农民实现增收。 通讯员 郝群英 摄影报道


3月3日,在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禾下土脱毒红薯种苗扶贫基地温室大棚,农民在栽种脱毒组培苗。 通讯员 郝群英 摄影报道


3月2日,河北省任县一家扶贫产业园内,工人正在蔬菜大棚内劳作。

近年来,河北省任县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立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打工赚薪金,入股分红金,实现贫困户增收、合作社壮大、产业发展互利共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任县积极帮助扶贫产业园复工备耕,为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助农增收打好基础。通讯员 陈惠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