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发放贷款65.87亿!河北廊坊市量增价降不断档精准支持复工复产

2020-03-04 14:0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量增价降不断档精准支持复工复产

2月份为140家企业发放贷款65.87亿元

图为建行三河支行员工正在加班加点,为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发放贷款。该公司是国务院新冠肺炎医疗物资领导小组确定的呼吸机生产供应第一批名单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时雪壮、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银行放款速度特别快,3天到账。这笔资金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帮我们渡过了难关!”近日,建行三河支行为河北蓝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200万元贷款到账,总经理王传辉非常激动。

位于燕郊高新区内的河北蓝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医学科研服务以及试剂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400万元应收账款无法到账,公司陷入资金周转困境。建行三河支行得知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短短3天,200万元的疫情防控重点保护企业复产复工贷款下发到企业账户。

针对疫情影响带来的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廊坊市金融机构不断加强服务力度,做到了“量增、价降、不断档”,精准帮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2月份,廊坊各级各类金融机构累计支持140家企业复工复产,发放企业贷款65.87亿元,其中单笔100万元以上企业贷款191笔、金额65.13亿元,占比98.88%。

图为建行廊坊大城支行员工在军辉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贷前调查,该公司主要生产消防设备和防火材料等产品,曾参与援建雷神山医院建设。

“开工率达到多少了?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近日,建行霸州支行行长高念龙电话回访金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该是当地唯一一家二类无菌医护用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医用隔离面罩、眼罩等,年产能600万套,是防疫保障物资生产的重点企业。

“企业开工率已达到100%,员工正在加班加点生产。” 金盛公司总经理邱占群在电话中回复。今年2月,金盛公司与某国药集团签订了120万套隔离面罩的销售合同,金额1140万元,并要求尽快完成供应。因订单金额较大,自有资金无法满足运转需要。建行廊坊分行和霸州支行知悉后,迅速对企业开展贷前调查。仅一天多时间,他们就完成了客户信息建立、开户、评级、审批、合同签订等一系列手续,迅速为企业发放应急贷款500万元,贷款年利率优惠至3.15%。

“目前各金融机构新发放企业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32%,相比2019年末下降了0.94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下降明显。” 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郭宁介绍,廊坊市4家纳入全国防疫保障重点名录企业中,有两家已获得优惠贷款9.3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3.01%;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负担融资成本仅为1.5%。目前,金融机构正在与另外两家重点名录企业积极对接,千方百计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为稳定支持企业持续经营,廊坊市相关金融机构还拉长贷款期限,新投放贷款平均期限达到398天。他们还推动金融机构转变贷款投放方式,以信用、保证方式发放的贷款金额占比达到了45.2%,较好缓解了企业抵押担保难题。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实体行业发展,实体行业贷款占投放总量的91.7%,其中制造业占比43.22%。

量增价降不断档,廊坊市金融机构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2月份,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收回企业贷款208笔,均为正常到期或企业自主提前还款。据介绍,88家已还款企业仍有资金需求,总计18.76亿元,各金融机构正在积极对接,可满足的贷款额度占比达99.84%。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