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会议室变“网络课堂” 河北武强“赠网行动” 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3-04 19:4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孟卫力)今天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何村村委会会议室内,两名学生戴着口罩,坐在课桌前,认真地听网课。村委会会议室变身“网络课堂”,不时传出郎朗读书声。

为让孩子们的学习不受疫情影响,很多学校采取“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教学方式。但这对于一些贫困家庭孩子来说,联网听课却成为了一件难事。何村贫困户何秋成便一直为孩子听不了网课发愁。

何秋成的爱人是精神残疾一级,没有自理能力,他的弟弟何秋林是聋哑人,也跟着他们一起生活,全家都靠着扶贫项目和政府补贴过日子。延期开学以来,上初二的女儿和上初一的儿子只能靠着何秋成的一部手机来轮流听课,两人上课时间重叠了,也只能先顾一个人。

“家里这个情况,我也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帮助他们的学习,只能靠他们自己了。”对此,何秋成总感觉很愧疚。

“秋成,别发愁,孩子上课的事包我身上。”听说了何秋成的发愁事,武强县人民法院驻何村工作队队员李志栋向他承诺。在与村主任何永赞商议后,他们在村委会架设了无线网,收拾出桌子椅子,方便何秋成的孩子和其他没网家庭的孩子就近上网学习。不仅如此,何永赞还把家里的备用手机拿了出来,方便何秋成家两个孩子同时上网课,同时主动承担起困难学生“打卷子”的任务,做起了孩子们的临时“班主任”。

“现在这两个孩子每天都来这里学习,他们每人一张桌子,村里还给孩子们配发了口罩,村委会每天都会做消毒防疫。”何永赞说,“这样一来,孩子们既能在这里安心学习,他们的家长也会比较放心。”

何村帮助贫困学子上网课的方法,得到贫困户的好评。武强镇迅速推广发起教育扶贫“赠网行动”,在逐个逐项摸清了困难学子家庭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将“掉线失学学生”认领回“家”,组织到村委会办公室进行学习,确保困难学生在网课学习中一个都不少。

同时,还安排党员、积极分子对贫困学生分享个人网络热点。号召有条件的村,在保障“掉线学生”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将没有会议任务的办公室改为“网课教室”,并重点进行打扫、消毒,为孩子营造安全学习环境。

如今,武强县112支驻村工作队、238个村“两委”班子全部加入了“赠网行动”中,帮助28名上网困难的贫困家庭子女如愿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