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282个测温点协助出租车乘客测温

2020-03-04 20:0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新兴药房测温点。通讯员王建勋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王建勋、李名栋)3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会同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出租车(含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乘客体温测量》的公告,第一批282个药店、便利店测温点开始协助出租车乘客测温。这是继出租车扫二维码实名制,出租车、网约车安装隔离膜,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支队)为疫情防控采取的又一有力举措。

为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出租车、网约车“一乘客一测温”的规定要求,针对出租车、网约车流动性大、活动范围广和直接服务民生的行业特点,并充分考虑复工复产人流客流逐步回暖,以及出租车、网约车测温枪配置不足的实际,支队立足实情,充分调研,创新举措,结合市区内各药店、36524连锁店等经营网点都有测温枪的实际情况,请求他们配合协助测量体温,以落实出租车、网约车“一单一测温一记录”的规定。

公告要求,石家庄市区各药店、36524连锁店等经营网点,凡有测温设备的商家,都要对乘坐出租车(含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的乘客协助体温监测,乘客体温正常并且佩戴口罩方可乘车。各商家和乘客配合出租车驾驶员做好体温监测,对于不配合体温监测和拒不佩戴口罩者,驾驶员有权拒绝为其提供服务。

公告发出后,支队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立即行动,积极动员,全面推动。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与新兴药房和36524便利店沟通落实公告要求,联合各门店设立第一批乘客测温点282个(新兴药房178家药店、36524便利店101家门店、火车站东广场、机场哈喽优行网约车综合消毒点、火车北站泰华街测温点3个),方便乘坐出租车(网约车)乘客就近进行体温监测。为便于司乘检索附近协助测温点,支队联合哈喽优行和高德地图,由高德地图提供技术支持,对设在各药房及36524的体温监测点进行准确标注,司乘可在高德地图APP搜索“测温点”即可导航。同时,哈喽优行将联合石家庄市其他药房和线下门店共同完成好“乘客测温点”的建设和执行工作,为线下门店提供技术支持,陆续在全市有条件的各大药店、便利店开展测温。

支队提示市民乘坐出租车、网约车牢记 “五句话”:叫车先预约、测温请配合、全程戴口罩、支付不接触、出行请错峰。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