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动“真格”出“实招” 河北保定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21: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爱华)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结合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陆续复工的情况,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职能,动“真格”出“实招”,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加大食品生产安全指导和检查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于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

保定地区市场监管人员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全员下沉,护航疫情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基于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陆续复工的情况,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规范食品企业生产加工行为,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下沉基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方案》,市、县两级市场监管人员深入已复产复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点对点监督检查和帮扶指导。一方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鼓励企业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止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另一方面狠抓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属地责任,以企业原辅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场地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出厂检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对辖区内复工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行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保定地区市场监管人员对产品进行抽检

立足民生,保障生活必需品质量安全

为确保民生产品质量安全,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面粉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组织部署全市面粉生产企业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面粉(小麦粉、挂面)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监管和依法规范食品添加剂的管理使用。同时,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支撑作用,以抽样检验为抓手,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和问题,持续加强保定市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力度。

保定地区监管人员检查企业生产情况。

牵线搭桥,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

根据疫情形势,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思路、积极谋划,结合企事业单位、工地食堂复工后可能出现的食品物资采购缺口情况,主动与市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提供全市已复工食品生产企业信息(包括产品种类、日产量),通过“牵线搭桥、产销对接”的方式,提出“就近采购,减少中间污染环节”的建议,在保证食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质量合格的基础上,畅通市场需求和大规模用餐单位食品原料物资的供应渠道,同时,也调动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积极性,有效解决了企业销路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保定市复工食品生产企业174家,返岗人员6089人,规模以上企业43家,规模上企业复工率60.56%。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