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医用防护服日产近6万套

2020-03-04 23:1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河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暴发以来,河北省已批准8家企业转产医用防护服,目前全省医用防护服产量从零跃升到日产近6万套,成为全国产量最大的省份之一。

“我们原来有53台热封机,为了扩大产能,紧急购买了97台,后来又租用了100台。”际华3502公司总经理助理卢金宝说,公司目前每天可生产医用防护服4万余套。同时,公司还准备建设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将来能够稳定生产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产品。

卢金宝说,作为中国最早的军需品生产企业之一,通过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公司充分认识到构建统一应急医用物资保障体系的重要性,同时也看到了应急医疗器械产业的巨大市场空间。

业内专家表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日益增长的应急需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急医疗器械产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红外测温枪、检测试剂盒等医疗器械在内,增强应急医用物资保障能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加速产业聚集,提高创新能力,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应成为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着力点。

近年来,河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猛,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已达1230家,年产值约280亿元。“目前,河北医疗器械产品正在向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河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四级调研员刘春华说,希望医疗器械产业能够成为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发展和应急能力建设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