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下发通知:疫情防控用药重点品种要优先排产

2020-03-04 23: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印发通知,要求药品生产企业切实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重点品种优先安排生产,对基本药物、纳入医保目录品种、临床短缺药等药品,以及市场需求量大、季节性强的品种,及时组织生产,确保疫情防控药品不断档、不脱销,确保医药市场供需平稳、有序、可及。

通知要求,各药品生产企业要根据地方政府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采取重要岗位人员先返岗、本地员工先到位、前端工序先复工等灵活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及时开展环境监测、设备调试、清场消毒、空气净化、人员培训、健康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杜绝污染和交叉污染、混淆、差错事故发生。针对新冠肺炎防治和市场需求,根据企业产能、库存、生产周期、检验周期、原材料储备等情况,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日期,做到应复尽复。

通知提出,各药品生产企业要积极用足用好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抓住有利时机,缩短复工复产时间,提高生产效率。要积极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复工复产情况,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复工达产、技能改造创造条件,不断扩大产能、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质量。

省药监局将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相关生物制品、抗病毒类和抗菌药物等药品,以及治疗用推荐处方所涉及中药饮片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同时,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违法线索核查,加强监督检查和稽查执法联动,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协作,重点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生产销售假劣药品行为,从重从快查处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