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血液中心开通微信预约平台实施错峰献血

2020-03-05 03: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血液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创新举措

开通微信预约平台实施错峰献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往年同期是河北省的采血淡季,今年受疫情影响,采血形势更为严峻。针对白血病、急诊手术等临床患者救治需要血液的实际,河北省血液中心开通微信预约献血服务平台,提供预约献血服务。同时,献血志愿者也以拨打省血液中心电话0311—87815714进行咨询预约。

河北省血液中心业务处处长常缨介绍,最近几天,无偿献血人数虽然有所增加,但还不到往年同期采血量的50%,目前,省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量仍低于正常水平。疫情发生后,为保障临床用血,省血液中心加大无偿献血招募工作力度,还为献血志愿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献血条件,创新错峰预约献血模式,开通微信预约献血服务平台。石家庄区域广大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只需关注河北省血液中心官方微信账号,进入主页点击菜单栏中的“预约献血”,即可精准选择献血地点、献血日期,完成线上预约献血,以避免扎堆、密集采血。

为让更多志愿者放心献血、科学献血,省血液中心全面做好工作人员防控培训及所有献血场所的全方位消毒措施,对一次性耗材进行定点处置。同时要求,对所有献血者详细询问身体状况、旅行史、居住史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等,并对进入献血场所的每个人进行体温检测,守好第一道“安全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