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保姆式”帮扶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09:3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徐振华)“根据企业复工计划,建议公司可以暂停一台变压器,这样每天可以省下5千多元基本电费……”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方爱华主动向河北圣利铸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提供了节约用电成本的合理化建议,收到建议后企业立即借助“网上国网”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变更,当天就完成了变压器暂停手续的办理……这是衡水市冀州区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冀州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闸口,通过大力推行“保姆式”帮扶服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3月3日,冀州区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达1337家,复工率达到95%以上。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冀州区专门制定出台了《冀州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要求和具体防控措施,让责任更加明晰、措施更加具体、流程更加规范、工作更加细致,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衡水市冀州区安帮医疗器械公司主要生产医用口罩,为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该公司及时复工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但由于春节期间原材料准备不足,生产口罩用的熔喷布、鼻梁丝和耳筋等原材料出现断供,难以保证正常的生产需要。冀州区复工复产帮扶人员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后,立即启动“保姆式”帮扶,主动与口罩生产上游企业沟通协调,先后从邢台沙河市、青岛、大连等地帮助企业采购所需原材料,并帮助企业从冀州本地一家企业购进耳筋生产设备18台,可供日生产50万支医用口罩使用,有力保障了口罩生产的供应。

除了积极为企业复工生产难题,冀州区还突出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前、复工后的疫情防控两个关键节点,精准对接,搞好服务,确保企业“无疫”复工、安全复工。冀州区总投资达3亿元的“衡水冀州泰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招商引资重点民生项目,为全面保障项目顺利复工建设,该区专门成立“一对一”帮扶工作小组,对项目复工后出现的原材料采购、车辆运输、资金紧张、用工等问题,逐个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项目资金链、维护产业链,推动项目建设重回正轨、稳健发展。同时,为坚决防止病源进入项目工地,冀州区还积极协助项目建设企业根据防疫要求周密制定防控方案及复工计划,对外来务工人员严格执行独立隔离14天规定,并安排专人负责饮居,在多次确定现场人员体温正常、身体状况无症状的情况下,才准许进入项目施工建设现场,有效保障了这一重点民生项目稳定有序复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