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铸牢“三道防线”坚守北京“北大门”

2020-03-05 09:4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刘鹏)“您好,请出示身份证。”“请您配合测量体温。”“请打开后备箱。”3月3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东花园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逐车逐人进行防控检查。

东花园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京车辆进行检查。  张殊豪摄

“出了这里就是北京地界了,自1月25日以来,我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到目前已查获网上逃犯1人,成功拦截了1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劝返湖北籍人员28人,确保疫情不流入北京。”已在此奋战40天的检查站站长宋广武说。

这只是河北省张家口市进京检查站的一个缩影。河北省张家口市是北京“北大门”,全市共有赤城、怀来、涿鹿3县与北京接壤,进京道口20余个,防范疫情扩散任务艰巨。

为防范疫情扩散,河北省张家口市在市域周边、市域内、环京周边构筑了“三道防线”,由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组成专班,全面排查过往车辆,严格监测过往人员发热情况,严防疫情输入,全力保障疫情不扩散、不输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检查站36个,其中有怀来县甘字堡、东花园,涿鹿县孔涧、东灵山,赤城县头炮5个环京检查站;环京小路口16个,火车站和高铁站12个,汽车站2个、机场站1个。

各检查站全部启动一级查控勤务。严格执行24小时查控,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走”的原则,动态调整勤务安排,科学划分检查区域,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强化科技支撑,优先运用“智慧安检”系统开展检查检测。

涿鹿县孔涧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境车辆进行检查。  葛宏蕾摄

严密进京车辆人员检查检测。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逢人必录”,加强小型客车后备箱查验,防止人员藏匿、逃避检查检测进京。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严格重点车辆人员检查处置。各防控点对“鄂”字牌照车辆、鄂籍人员以及近14日路经湖北停留的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等四类高风险人员一律不许进京,对核查终端预警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劝返。

加强检查工作留痕留迹。全面落实“核查必回传”要求,核查的车辆人员数据第一时间回传至省厅指挥部安检核查平台。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确保车辆人员核查情况以及视频监控图像可回溯、可追踪、可倒查。

加强与毗邻北京检查站联防联控。全市环京检查站点主动加强与北京相邻检查站的对接沟通,建立健全分工协作机制和警情通报机制,遇有重要警情及时互通信息。

截至3月3日,河北省张家口累计出动警力20689人次,出动医务人员8511人次;检查车辆45.4万余辆,检查人员93.7万余人次。检查发现发热人员25人,除移交卫健委15人外,其余人员全部进行了劝返等处置。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