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银行将为河北体育产业、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提供100亿元贷款额度支持

2020-03-05 15: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十条措施助力体育企业纾困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提供100亿贷款额度支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为支持河北省冬奥筹办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助力我省体育产业相关企业纾困,近日,河北省体育局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共同制定了《关于疫情影响下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其中,中国银行将为河北体育产业、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提供100亿元贷款额度支持。

根据措施,中国银行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但发展前景良好,暂时受困、待疫情结束后恢复有望的体育企业及上下游企业,不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并根据客户经营实际情况,给予延长还款周期、还款计划调整、延长计结息方式、调整结息频率等支持。除正常经营周转贷款评判外,可增加阶段性流动资金贷款予以支持,帮助企业过渡期的金融纾困。

同时,给予河北省体育企业优惠利率支持,针对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名单内的企业,贷款利率不高于1年期LPR-100BP(目前LPR利率为4.05%);针对纳入河北省发改委、工信厅及商务厅名单内的企业,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一年期LPR基础上的最优惠利率支持。进一步加大对体育行业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开通“网融易”产品,实现线上随借随还,并针对急需资金的企业,以“接力通宝”等产品缓解企业压力。

措施提出,河北省体育局分批推荐,建立体育企业授信业务“白名单”,中国银行将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特别是冰雪行业)、重点民营企业客户提供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倾斜业务授权、信贷资源等,支持河北省体育企业融资。中国银行配合河北省体育局全力做好河北省体育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的规定项目,积极推介优质项目方。对于河北省体育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支持的项目,给予贷款撬动。

另外,针对体育经营主体,河北省体育局和中国银行将共同加大体育消费券的发放、补贴力度,加大中国银行银行卡针对体育消费的优惠力度,提升疫情结束后民众对体育的消费需求和热情,助力公众体育活动经营主体引流。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