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社区拼团、直播带货、商超对接 河北保定多方助力易县红薯销售

2020-03-05 18:0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英华)3月4日,三辆载满易县红薯的卡车驶入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大院,这批由久旺物流、上上酒吧总经理连运建购买的4万斤爱心薯,将陆续分发到保定市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安交警、环卫工人手中。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原因影响,易县红薯出现滞销。据易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薯主产区白马、梁格庄、流井三个乡镇薯农窖储量有800余万斤,多为传统薯种,原销售地主要为内蒙、山西等地,受交通、物流制约及客户对薯形要求提高,造成薯农销售难的局面。为有效解决红薯滞销问题,易县政府组织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重点乡镇、重点企业、农村经济人代表参加的协调会,采取“线上+线下”助销模式,在保定社会各界爱心助力下,全力帮助薯农尽快走出困境。

社区拼团,市民助力。 2月22 日,易县电商中心发起“助农战‘疫’ 共赢‘薯光’”行动,采取“社区居民线上拼团,线下无接触售卖”方式,广泛招募社区团长、利用社区微信群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已招募33名社区团长,保定、易县35个居民小区 2500余户居民先后拼团购买红薯4万余斤。保定市爱心协会等社会团体以及保定、易县爱心市民也纷纷加入助销行列,当起义务红薯促销员。

网上公益受瞩目,直播带货有热度。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保定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邮政保定分公司、保定智慧农业联盟、抖音、快手等平台发起抗疫助农公益活动,通过职能部门与媒体联合发动,电商平台积极参与,搭建绿色销售通道,帮助易县薯农销售红薯5万多斤。同时,由易县电商中心牵头,利用淘宝网“我为家乡卖农货”村播平台发起红薯网络销售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展示蒸红薯、炸薯条等多种美味做法,吸引广大网友的关注。

扶贫龙头企业牵头,农村经济人发力,推进单位团购、商超对接。河北省瑞熠天淀粉制造有限公司是易县一家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在协助易县电商中心做好保定居民小区社区拼团配送、社会爱心人士红薯订购大单配送的同时,公司总经理苑文玉积极发挥企业带动作用,通过与白马、梁格庄、流井、良岗等乡镇十几名农村经纪人对接,积极做好河北惠友集团商超对接和北京、保定等地单位团购,加快红薯销售步伐,直接助力全县薯农销售红薯30余万斤。与此同时,随着交通、物流进一步通畅,易县红薯农村经纪人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也正全力加大红薯销售力度,促进销售市场回温。

“易县红薯滞销的消息发布后,得到媒体、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目前,全县已销售红薯200余万斤。”苑文玉表示,“在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公司将启动淀粉加工带贫项目,将进一步引导薯农科学种植,提升农产品品质,有效促进农民保产增收。”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