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改委:确保3月中旬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全部复工

2020-03-05 19:4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3月5日讯(李博)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切实加大河北省重点项目开复工推动力度,今天,河北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河北全省各市尽快开展工作,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

通知要求河北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重点办,要切实发挥重点项目管理的主体作用,督导协调各有关部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完善建设条件,强化项目开复工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开复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3月中旬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全部复工,6月底前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

保障返工返岗方面。协助有关部门有序组织人员返岗,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对重点项目建设返岗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符合条件的人员即可上岗,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协调项目单位解严格做好员工吃、住、行等环节防疫工作,鼓励企业采用定制公交、包车通勤等形式解决上下班交通问题。

畅通物流运输方面。对重点项目建设所需原材料、设备等要保持物流畅通,严禁擅自设卡拦截,断路堵路,阻断交通;涉及跨市物流运输需办理通行证的,要及时帮助企业办理;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推进重点项目配套生产企业、生产性物流仓储企业及相关商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强化服务保障方面。各市要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领导小组作用,统筹协调土地、环保、资金、电力、交通等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对各保障部门也要落实项目前期工作的各项责任,明确任务、简化流程、限定时限,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通知对河北全省各市建立重点项目开复工台账,实行日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项目开复工情况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市每日上午10点前向河北省重点办报送上日本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未及时报送的通报批评。建立重点项目联络员制度,每个项目都明确一名联络员,监督各部门实事求是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防控工作,不得擅自升级管控措施;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项目单位,督促其加快建设;对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的项目单位,督促其整改达到要求,尽快开复工。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