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雷锋、促防疫、保生产”活动在河北雄安容东管廊四标段项目开展

2020-03-06 00: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为了让更多的建筑工人加入全民防疫战,3月4日,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联合容城县、中建八局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向春天报到”为主题的“学雷锋、促防疫、保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以“向春天报到”为主题的“学雷锋、促防疫、保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在雄安容东管廊四标段项目开展,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在活动现场,100名建筑工人志愿者站成每人间隔1米的方队,对面是专门为他们安排的智能体检、免费理发和法律咨询等服务。一台医顿智能健康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从事桥梁作业的中建八局工人李君坐在机器人对面,双手放在银色采集器上,深呼吸,凝神专注,几分钟的功夫,他的信息就通过手机扫描的二维码传输回来,心脏、血脂、肝功能、内分泌等方面的状况一目了然。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目前有300多名工人进场,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任务艰巨,为此,该标段项目部成立了学雷锋防疫志愿服务队,由项目管理人员、多名劳务工人志愿者经过岗前培训,安全防护后,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消毒等工作,助力容东片区复工复产建设。

雷锋班第17任副班长、雷锋班班歌作者李峰威也赶到活动现场加油打气。李峰威表示,雄安建设者是保证复工复建的中坚力量,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让每个人都做好防疫,实现全民参与,确保安全健康,才能从整体上促进复工复产安全进行。在农民工中间成立学雷锋防疫志愿服务队,就是要让农民工朋友们自发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在项目部形成工友间互相宣传防疫知识、互相关爱的氛围。“隔离不隔爱,越是困难时越要互相关爱,彼此奉献,这正是雷锋精神在抗疫情、促生产、保安全工作中最好的体现。”

目前,该项目现场推进情况良好,各项生产工作全面有序展开,为完成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