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紧急行动协调帮扶 河北省全力做好医用物资生产和保障

2020-03-06 04:4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时间赛跑 与困难较量

——河北省全力做好医用物资生产和保障纪实

3月2日,在位于晋州市的河北菠莉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医用物资。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挑战与考验接踵而至。所需药品和口罩、消毒液等物品需求量猛增,红外线体温探测仪、防护服、隔离衣告急。

关键时刻,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纷纷挺身而出。达产、扩产、转产……

非常时期,工信、药监、市场监管等部门也冲上一线。创条件、抓生产、保供应……

在前线,医护人员化身为“白衣天使”和病毒激烈交锋。在后方,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医用物资保障战役全面打响。

与时间赛跑,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紧急行动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

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了尽快缓解医用物资短缺的形势,河北省很多企业以“与时间赛跑”的速度组织生产,广大职工也都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就想让更多的医用物资快一点、再快一点到达战疫的第一线。

日前,在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口服固体制剂车间,一粒粒盐酸阿比多尔胶囊被塑封、装盒。疫情发生后,湖北、北京等地临床机构紧急向石四药提出追加抗菌和抗病毒药品的请求。虽然正值春节,人力、运力、原辅材料组织存在困难,但疫情就是命令,石四药及时调整生产作息,设备24小时连轴转,扩大产能增加库存。

1月25日和1月27日,石四药接连调运共23万袋(瓶)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及基础输液驰援湖北武汉和恩施。

2月19日,石四药从接到国家紧急调运125件60万粒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指令后不到39个小时,就将药品运抵武汉。

……

截至2月22日,石四药累计向全国各地发送产品300多车,先后七次向湖北紧急调运盐酸阿比多尔胶囊248万粒、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等治疗性输液37万瓶(袋)。

心系一线,争分夺秒!连日来,河北省各家医药企业火速投入生产,华药、石药、以岭药业、神威药业等也纷纷拿出“往前走、向上冲”的劲头,放弃节假日休息,将更加充足的药品源源不断地送往疫情防控前线。

“求助!口罩告急,缺少医用防护服,消毒液不够……”自疫情暴发以来,类似的求助信息从四面八方传来。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战斗。面对各地紧急求助,河北省相关生产企业迅速开工生产、复产、转产。

1月25日,决定转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2月3日,公司实现量产;

2月8日,日产过万套;

2月13日,日产达到2.1万套;

2月20日,日产突破3万套;

2月25日,日产量达到4.6万套;

……

连日来,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的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按“战时速度”运转,当天出厂的防护服,经消毒灭菌后,次日下午就能送达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截至2月24日,际华3502公司累计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50万套,向武汉发送25万套,其中大部分配发到雷神山、火神山等重点抗疫医院,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卫士打造护佑生命的“铠甲”。

前线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

从“高档西装”转产“天使战袍”,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只用了72个小时;短短几天,由外销转内销,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一次性防护口罩日产能达80万只;10天,河北欣知语服饰有限公司成功转产隔离衣,日产隔离衣可达3000件……一家家企业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争分夺秒增加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医用物资保障。

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截至3月1日,全省共有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消杀产品、隔离眼罩面罩、医用手套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65家,其中63家已开工生产,开工率由1月底的30%提高到96.9%。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