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复工企业送来锦旗的背后

2020-03-06 14:0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左)收到全兴希尔思送来的锦旗。

近日,河北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心系企业促发展,帮扶有道效率高”。送来锦旗的人,是廊坊全兴希尔思交通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兴希尔思”)总经理林建行。

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全兴希尔思是一家主要生产工程机械类座椅的企业,产品85%用于出口。客户包括卡特彼勒、约翰迪尔、沃尔沃、小松、三菱重工等国际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去年的出口额达1.8亿元。

在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的帮助下,全兴希尔思于2月13日正式复工,此时有5个货柜的国外订单已经迫在眉睫。全兴希尔思全力生产,没想到订单还没有完成,却遇到了原材料短缺的难题。

“我们有六家主要的原材料供应商,分布在廊坊市的安次、永清、文安、霸州等地,他们受疫情影响无法复工,导致我们的原材料‘断了粮’。”林建行说。

几天的生产下来,全兴希尔思在消耗掉自己的库存,又消耗掉供应商的库存后,接下来的生产再也无法维持下去了。望着逐渐积压的订单,林建行一筹莫展。

转机出现在2月25日,这天上午,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许馨文和服务专员赵雅芳到全兴希尔思走访,了解到了企业的这一困难,两人当场表示会帮助协调解决。

最开始,林建行并没有抱太多的希望。毕竟,几家供应商分布在廊坊市不同的县市区,这些县市区疫情不同,所采取的防控措施也不同。让几家供应商复工复产,廊坊开发区能做到吗?

“全心全意为区内企业搞服务、解难题,是我们应该做的。”就在走访全兴希尔思的当天下午,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就向廊坊市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发出了求助公函,请求有关地方克服困难,尽快批准全兴希尔思原材料供应商复工复产,并列出了供应商名单。

细心地许馨文一边同市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沟通协调,一边给全兴希尔思打来电话,嘱咐全兴希尔思的几家供应商尽快做好复工复产迎检准备。这样在第二天就有三家供应商实现了复工复产。

全兴希尔思的供应商之间也存在供应链关系,只要还有一家供应商没有复工复产,问题就还是得不到解决。“像文安一家企业为我们提供冲压件,这些冲压件要先到安次区一家企业进行涂装,然后才能到我们这里。”林建行说。

2月27日,在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廊坊市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的共同努力下,全兴希尔思六家原材料供应商全部复工复产。听到这个好消息后,林建行不禁喜出望外。

3月5日,记者在全兴希尔思的生产车间里看到,这里的六条主力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转。背板、座板、扶手、弹簧、滑轨……从生产最简单座椅所需的34个零部件,到生产高级座椅的180多个零部件,全部供应充足。

“继先前发走5个货柜后,这几天又发走了12个货柜。”林建行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能够步入正轨,同廊坊开发区提供的贴心服务密不可分,“我给他们送锦旗,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