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北:雪中“红马甲”防疫不松懈

2020-03-06 16: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早春三月,江南已是春雨淅淅、草水同色,而坝上的春风送来的则是漫天的飞雪,河北省张北县瞬间回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冰雪世界。

飘落的雪花犹如鹅毛般大小,在这一片纯白里,那些散落在张北各个街巷中的“红马甲”显得更加明艳。

大雪中的张北,没什么不同,全县236个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依旧披着一抹熟悉的红色坚守在岗位,坚守在“家乡保卫战”的一线。大雪中的张北,却又如此不同,因为有太多不一样的声音出现:“你们辛苦啦!”“回屋暖暖吧!我们自觉扫码”“需要帮忙吗?”“加油加油!”……进出检查点的居民不约而同地送上鼓励和关怀,温暖着每一位矗立在风雪里的“红马甲”。

街上偶有抱着孩子行动不便的路人,执勤的帐篷变成避雪的“港湾”,贴心的防控人员帮忙整理着孩子的抱被。

雪花落在肩头,来不及拂去便渗到衣衫里。“开始没发觉,是衣服越来越沉才看到羽绒服已经湿透了。”被雪花“拥抱”过的红马甲,背后的那一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此刻更加熠熠闪光。

大雪降低了小城的温度,而守望相助的力量正在驱赶疫情的寒流。

自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北县13个工作专班、765个基层党组织、2.2万名共产党员、140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几千名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始终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身体挡在疫情和人民中间。这道坚实的防线将牢牢守住河北坝上通道的大门,直至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文/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英军 图/通讯员侯鸿儒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