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农大学子: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抗“疫”先锋

2020-03-06 17:4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一直行动在战"疫"战线上,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抗‘疫’先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雷锋精神”注入新内涵。

青年志愿者在河北邢台任县辛店镇防疫检测站值勤。

无悔青春,战“疫”路上显风采。战“疫”突击队湖北籍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保护自己及家人安全的同时,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在咸宁,突击队员郑铸在收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承担起为社区居民采购蔬菜和水果的任务,保障日常生活所需,从此咸宁街头多了一个电动车上塞满蔬菜及生活用品的“代购”青年;在汉川,战“疫”突击队员周岚发挥专业优势,帮助社区统计各项防疫和物资发放数据,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从此社区办公室里多了一个整理数据忙至深夜的伏案工作者;在黄冈,战“疫”突击队员吴堰方早出晚归忙碌于村口防疫执勤点,协助办公人员进行人口排查,从此村口多了一个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他们用自己的无悔青春,筑起一条湖北人民自强自卫的防疫战线。

迷彩青春,战“疫”路上勇担当。面对疫情,退伍兵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当地政府申请加入抗疫队伍,主动请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曾服役于某野战部队的突击队员白秩源主动加入“逆行者”行列,主动承担起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办事处留守家中的孤寡老人和烈士家属送生活必需品、社区执勤和消毒的任务;突击队队员、退伍大学生王珂、倪春奇每天都分别坚守在邱县梁二庄镇后小河套村、清河县王官庄镇后倪村疫情防控值守点上。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却依然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农大学子与人民子弟兵的使命与担当,勾画出一道道军人绿色风景线。

热血青年,战“疫”路上勇向前。疫情当前,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勇当抗疫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突击队员高中业、张恒分别身着志愿衣,戴着红袖标,佩戴口罩奔波青龙干沟乡庞丈子村、望都县赵庄乡付庄村执勤点上,敢于吃苦、不怕受累。突击队员马宁报名加入唐县齐家佐乡北红城村流动喇叭宣传队,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还有上阵“父子兵”并肩抗疫情文紫鑫和父亲站在任丘市鄚州镇二街村南阁卡点,主动加入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担起一份责任和使命。他们以行动燃起抗“疫”之火,勾画出一道道红色风景线。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