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五心合力”扎实有效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2020-03-06 19: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自2月8日以来,河北省保定市围绕实现人民健康中心,守决心、强信心、持恒心、秉齐心、送暖心“五心合力”,全面深入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在保定广大农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线。

按照保定市委要求,以乡村振兴和“三创四建”为引领,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大力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村庄干净整洁和人民健康。

为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保定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指导各县(市、区)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上打一场漂亮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迅速行动,创新思路,将打赢“攻坚战”与打好“持久战”相结合。既抓时间节点,紧密部署;又建立长效管理制度,常抓不懈。疫情当前,保定市、县、乡、村、户上下齐心,共克时艰。2月22日、23日,保定市统一组织开展了“大清扫、大消毒”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对村街“两室”、广场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对道路、沟塘和农家庭院卫生进行清理整治,有效提升了村容环境。2月29日上午,保定市主要领导分别到高碑店市庄窠村、莲池区朱庄村参加街巷“洗脸式”清扫、农户庭院“搬家式”清理,激励干部群众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行动期间,保定各地涌现出了大批优秀典型:高碑店以“从我做起,彻底整治村庄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从点到面,主题突出;清苑区坚持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莲池区成立农村环卫巡查小组,兵分多路,每日督导农村环卫市场化工作,督促公司切实做到日常保洁、垃圾清运、消毒防护工作;蠡县留史镇积极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家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网格化分包,在全镇26个村内推广;曲阳孝墓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对积极参与、干净整洁的庭院进行挂牌;唐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干部包村包片责任制,调动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性;徐水区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能和媒体监督作用,宣传先进,曝光问题,鞭策后进;高阳县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积极倡导群众养成好习惯;涞源县在每个乡镇设立一个联系员,及时掌握垃圾产生数量,调配人力物力及时清运,做到共同监督,联防联控;望都县合理安排村庄保洁员轮休,尽力降低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严格落实消毒措施,科学组织生活垃圾清运。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