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泪奔!河北小女孩为医疗队妈妈深情献舞《我的好妈妈》

2020-03-06 20:1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齐红茜赴武汉的第18天。她的爱人在凌晨写下一封家书,描述了女儿琦琦思念妈妈,为妈妈深情献舞的感人场景。伴随着歌曲《我的好妈妈》,小女孩翩翩起舞,动作虽稚嫩,却如此感人……

《我的好妈妈》——记录琦琦妈妈支援湖北第18天

女儿:爸爸,我妈妈去武汉多少天了?

爸爸:去了快有20天了,怎么又想妈妈了?

女儿:是呀,我晚上做梦总是梦到她,梦到她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零食。

爸爸:是真的做梦了吗,我看你是想吃零食了吧?妈妈昨天不是说了吗,等你上幼儿园的时候她就回来了。

女儿:那你问问老师,我们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开学了?就算开学了我也没法去幼儿园,因为我的脚丫子还没有好呢。

爸爸:我看你的脚丫子应该没有大问题了,要不你跳个舞蹈我看看是不是影响上学了。

女儿:那好吧…我要跳《我的好妈妈》。

换好服装开始了自编自导的舞蹈,送给她支援武汉的好妈妈——齐红茜。

亲,不知道你听到这首歌是什么感受,听得我内心倒是很感动,我们的闺女长大了。她知道你每天都很忙,不是不想和你视频聊天,她是不想看到你现在的发型,不想只是看到妈妈但摸不到妈妈。她没有离开过你这么长时间,开始的时候以为你走了自己就“自由”了。后来可能自己想明白了,没有妈妈在家的日子好无聊,没有可以缠磨的人了。最近这段时间总是想更多的了解妈妈现在地方,还要求让我把她送到你那里去陪着你,还说你上班的时候她可以自己在屋里玩等着你下班,夜班的时候也可以自己睡觉。看到电视上穿着全副武装隔离服的人就叫妈妈,有事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听一听她最喜欢的那首《我的好妈妈》。

亲,放心吧,我们领导已经给我放了假,让我全心地照顾孩子,让你在抗疫第一线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战斗中去,不能给你这个有着伟大精神的、有着高尚职业品格的“真厉害”的“白衣天使”掉链子。

亲,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好家里的这个小妖怪的,只要她不把我惹急了,不突破了我的底线,我是不会对她发飙的。另外,你的拖鞋和衣服我都洗干净了,以干干净净的环境静候你平平安安的归来!

加油中国!

加油武汉!

加油亲!

2020年3月4日凌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