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战“疫”党旗红】河北:“红色引擎”筑牢“红色屏障”

2020-03-07 04:3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组织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色引擎”筑牢“红色屏障”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正在打响。

迅速行动、密集部署。河北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红色引擎”,构筑“红色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坚强组织保证。

闻令而行,担当履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迅即作出部署,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印发通知、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出台16条举措、紧急下拨600万元党费……省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吹响集结号、冲锋号。

市县组织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开展“三包一”“三合一”活动,激励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唐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沧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担当善作为的《倡议书》。

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

省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第一战场,迅速制定考察识别工作方案,建立考察识别运行机制。市县党委组织部迅速跟进,到县乡防控一线考班子、察干部。

一批在防控一线实干担当的干部脱颖而出。马欢欢原是保定市顺平县河口乡一级科员,疫情防控期间,负责社区信息排查和数据采集。流动人员多、登记量大、人手紧张,手写登记工作效率低、准确率差,又极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有没有更高效的管理方式?她与同事反复沟通,三天的打磨后,“网上信息填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套系统在全县推广使用,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数据采集效率,她被提拔为乡党委委员、政法委员。

据统计,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全省有81人因表现突出被列为近期拟使用对象,6人火线提拔,170人因落实不力、失职失责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其中免职撤职19人。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全省各级组织部门纷纷出台政策措施,做好一线干部关心关爱工作。省委组织部及时在全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与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与一线防控干部家庭进行一次连线,到防控一线开展一次慰问,与确诊干部进行一次沟通,帮助一线防控干部解决一个难题;要求突出“三重点”,即做好卫健、公安、交通、工信、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重点乡镇社区、环京津和入冀交通卡点等重点领域,以及支援湖北医疗救护人员、确诊病例、病亡家属等重点对象的关心关爱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与一线防控干部谈心谈话25.7万人次、帮办实事5.3万件,与一线防控干部家庭连线12.8万人次,到防控一线慰问干部34.8万人次,与隔离干部沟通1.3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