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河北3市最新通告+公告来了!

2020-03-07 06:41:3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入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入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近日,境外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呈快速扩散蔓延态势。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和境外入唐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现就进一步加强境外入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如下:

1、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境外入唐人员(包括境外来唐的外籍人士和境外回国入唐的中国公民),须第一时间主动将本人基本情况、入境时间、途经口岸、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到达前14天身体健康情况等信息向所在社区(村)、所属企事业单位进行报告,并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核酸检测、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等疫情防控措施。无论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均由属地政府一视同仁、无差别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迟报瞒报、不如实报告情况的,或拒不配合做好防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得知有亲属、朋友即将由境外返唐的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告情况。对于迟报、瞒报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3、境外入唐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的,要迅速做好个人防护,并与所在社区(村)联系,由所在县(市、区)防控办安排专人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发热门诊进行救治筛查。

4、全市城乡居民要保持警觉、互相监督,如发现有境外入唐人员未向所在社区(村)、所属企事业单位报告情况或未隔离14天在外活动的,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315)2530110。举报信息查证属实的,将给予3000元奖励。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首位举报人。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6日

张家口市公安局最新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

张家口市公安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境外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市中外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全市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从境外进入张家口市的人员(包括在我省口岸入境和省外口岸转道进入我省)要主动将本人基本情况、入境时间、途经口岸、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到达前14天健康状况等信息向所在社区、村居、企事业单位报备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入境人员的亲属、所在单位应在其入境前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或拨打110报备。

二、各类用工企事业、宾馆等单位以及房屋出租人如获知有从境外入张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镇(街道)、社区和村居报备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所有社区、村居发现从境外进入张家口市人员应第一时间向镇(街道)或公安派出所报告。

三、所有从境外入张人员,都要主动配合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社区、村居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规定,隔离期均不少于14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居和公安派出所报告,并按规定采取防疫措施。

四、对于不按要求主动报告或拒绝接受隔离诊疗等措施,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群众拨打110积极报告有关人员线索。

五、对境外人员合法停留居留,有紧急办理相关证件需要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实行预约办理。咨询电话:0313-8686821。

2020年3月6日

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关于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

秦皇岛市公安局关于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疫情期间入境人员的管理,严防境外新冠疫情输入,确保我市中外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从境外入秦人员,应当将本人的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向所在社区(村)、企事业单位报备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

二、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获知有从境外入秦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入境人员的亲属或相关单位应在其入境前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公安机关报备。

三、所有从境外入秦人员,应当主动配合所在社区(村)管控并严格落实隔离14天的要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医治。

四、对于不按要求主动如实报告或拒绝接受隔离诊疗等措施,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电话0335-110。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20年3月6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