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当白洋淀荷花遇上武大樱花,江岸方舱里开起河北风情画展

2020-03-07 10:55:07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白洋淀荷花遇上武大樱花,当赵州桥遇上武汉长江大桥,当承德避暑山庄遇上黄鹤楼……3月4日上午,江岸方舱医院河北医疗队为患者精心组织了河北风情体验活动。来自河北队的护士长解明芳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这次活动的初衷就是想舒缓病患的情绪,同时也告诉大家,此时疫情防治局面虽有好转,但一定不要急躁,坚持下去才能收获全胜。

当河北遇上武汉——

医护、患者携手看展

解明芳护士长是河北医疗队第五批援汉人员,她们一行300多人自2月上旬来到江岸方舱医院后就一直在奋战在这里。“经过开始的艰苦阶段,现在局面越来越好了。在我们开展的‘一对一’帮扶活动中,很多患者都很感激我们临床护理人员,说以后一定让我们再来武汉,他们要带我们好好看看美丽的武汉,像黄鹤楼啊、武大的樱花啊。当时我就萌生了这样一个念头,想着为什么要等到以后呢?我们现在在方舱医院一样可以‘旅游’。他们给我们介绍美丽的武汉,我们也把河北的美景带给他们。”

于是,在患者与医护人员的画笔下,河北与武汉的美景在此刻相遇,大家也开开心心在方舱医院里来了一次“半日游”。更有心情大好的患者在解明芳护士长的防护服上挥笔题字——金牌导游。

“红色旅游”——

戒骄戒躁 务求全胜

不过在解明芳看来,这次“半日游”中的另一个主题尤为重要,那就是“从井冈山到西柏坡”的红色旅游。“最近这段时间,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随着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给暂时还留在方舱医院里的患者心理上造成了一些波动,所以我也想通过这个红色旅游,让大家克服一下目前浮躁的心态。”

解明芳拿着一副画有“井冈山精神”与“西柏坡精神”的海报给患者们说,战疫初期,大家凭着自力更生、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与病毒做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到了现在,大家就需要向毛主席在西柏坡时提出了“两个务必”中说的那样,务必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出院有着科学而严格的规定,所以也请患者们一定不要急躁,相信和配合我们医护人员。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因为你们和你们的家人的安全,就是武汉和中国的安全。”   (记者马万勇 贾蓓 通讯员柯智涛 王艺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