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血”

2020-03-07 15:5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三河市“稳增长、促复产、惠民生”金融对接会议现场。通讯员高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为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3月6日,河北省三河市召开“稳增长、促复产、惠民生”金融对接会议,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廊坊分行等6家廊坊市级金融机构、三河域内11家金融机构与汇福粮油集团、燕达集团等1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对接。

据统计,与会金融机构与企业已累计完成授信20.06亿元,达成合作意向80.73亿元,对接总金额达100.8亿元,4月底前将累计对域内500余家企业完成信贷投放近370亿元,为精准有序推动三河企业复产达效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当前正值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三河市积极抢抓工作主动,在全省部署“稳就业促复产”政策性金融支持专项工作之后,精心组织金融机构和企业现场对接交流,大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目前,三河市共上报廊坊市国开行融资项目6个,融资需求18亿元;建行融资项目共82个,融资需求30.6亿元。

在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保证财政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三河强化担保中心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对接,提升担保服务水平。对疫情防控阶段贷款即将到期的业务进行前置,积极协调企业和合作银行,简化申请资料和审批流程,减少反担保限制,确保企业无障碍续贷。对重点纳税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协调合作银行对症下药,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此外,充分整合各类投资引导基金优势资源,积极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稳步壮大已有的各类产业引导投资基金实力,采取直投、跟投等方式,吸引国有集团入股参与市政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撬动金融资本、民间资金聚焦三河市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三大产业集群,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现场,金融机构和企业就金融政策和融资需求沟通对接。通讯员高澍摄

三河市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拓展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强化培育机制,构建了“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各方联动”的企业上市工作格局。目前共有23家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成功挂牌上市。三河市将重点加强对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等域内重点培育企业的扶持力度,力促2021年实现主板上市。

为有效解决企业缺少抵押物问题,三河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工业标准厂房分割转让办法》,在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支持在域内注册独立法人的孵化器、工业厂房、产业园区等办理不动产分割手续,为购买工业园区厂房的企业分别办理产权证。目前,该项政策已在天山、裕泰、华冠等产业园区推广使用,加大了园区招商引资力度,激活了企业潜在资源,帮助企业实现由资产到资金的循环,为企业经营和扩大再生产增添动力。

连日来,三河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步伐明显加速。截至3月7日,三河市复工复产的各类企业共计988家,审查复工职工38337人。“四上”企业共335家,已复工246家,复工率73.43%。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26家,已经复工124家,复工率98.41%。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