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雪+雨夹雪!河北较强冷空气要来,注意大风降温!

2020-03-08 05:26:5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万别被昨天的回暖欺骗了,冷空气绝不会轻易认输,继续捂好你们的棉服,还没到嘚瑟的时候哦!

冷空气将影响华北

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至9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遭遇大风降温天气,北方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西北地区降温6-8℃,局地超10℃。中东部大部降温6-8℃,东北、内蒙古等局地降温8-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

河北将有一次大范围弱降水

河北未来三天天气形势概况:

7日开始到9日,一场大范围弱降水将影响河北省大部,之后天气再次转晴。

9日前后,各地气温将经历明显起伏。

9日会有明显降温

受冷空气和降水过程影响,预计9日,大部地区气温会有明显下降,预计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4℃-7℃,中南大部回落到10℃上下。

不过之后气温很快会反弹:

13日前后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

中期预报显示,再一次冷空气活动在13日前后,不过这次冷空气不会带来降水,主要影响为大风和降温。

大风降温二重奏

大风:

12-13日,北部、东部地区有偏北风4-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降温:

13-14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可达6-8℃。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白天,全省大部晴转多云。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

8日夜间到9日,全省阴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9日夜间到10日,全省多云转晴。

气温跌宕,注意防感冒

冬春交替时节,气温变化快,忽冷忽热,如果没有及时增减衣物很容易感冒。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我国感冒容易发生的区域也逐步扩大。

春季预防感冒要做到三多一少:

1、多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2、多休息:给予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增加抵抗力。

3、多吃菜:多吃蔬菜水果和优质蛋白质,给身体增加营养。

4、少出门: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外出戴口罩。

各市天气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综合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