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日记丨三八妇女节,我们给患者送惊喜

2020-03-08 21: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娜和几名护理组队员一直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14楼病区工作,在医治患者的同时,他们不断尝试如何增进与患者的有效交流,缓解患者心理压力。

下面是日记内容,记录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娜

回想起到武汉的这些日子,每天辛苦却很快乐,工作紧张却又有序。我们在用心医治患者、服务患者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和幸福。

古语有云:医者仁心。仁心,既是医护人员不变的初心,也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恒心。刚刚进入病房时,由于医疗任务繁重,我们不但体力脑力消耗巨大,心理负担也很重。但是,当我们看到患者对我们渴望的眼神时,我们告诉自己:我们必须强大起来,给予患者强大的心理支撑。

新冠患者老人居多,由于治疗期间需要隔离,活动空间有限,多数患者治疗心态波动很大,时而出现病人不配合治疗的情况。

如何增进与患者的有效交流,缓解他们的压力,优化医患关系?我一直在思考。后来我想到之前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一年发展300多位糖友,一起互动交流,一起做眼保健操的做法效果很好,可以在这里借鉴使用。于是,我们针对患者的心理问题,建立了“爱心加油站”微信群,邀请大家加入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带领大家一起做八段锦,在活动锻炼中增进交流和感情。

在和患者沟通中,很多患者反应一天吃两次中药嘴苦,希望吃到甜的食物,还有胃口不好的患者想吃话梅,有的患者想吃水果补充维生素。于是,我们把自己积攒的食品拿来和患者共享,进一步拉近了和患者之间的关系。

3月8日是妇女节,利用节日,搞点小活动,既可以活跃病房气氛,还可以促进医患关系。于是我和同事商量,决定给患者一个惊喜。我们精心准备了巧克力、酸奶、姜茶、八宝粥、软面包等老人喜爱的食品,送到他们病床前。还录制了祝福视频,发送到“爱心加油站”的微信群,为患者送上祝福的同时,为他们鼓励加油,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

在送祝福之前,我像往常一样到达病房。为了把患者急需的东西一次性采购到位,我走进他们病房,征询了每位患者的需求,第一时间联系了同事帮忙采购。采购物资下午送到了患者的病床前。

用心付出,收获感动。在这特殊地点,特殊时期,在为患者送祝福的同时,我们也祝愿医疗队以及全国的女同胞妇女节快乐。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