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㊾|战“疫”英雄榜,终究有多长?

2020-03-09 04:1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曹阳葵、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司一涵、吴晓萌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霍艳恩、王楠

剪 辑:王楠、霍艳恩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在这个艰难时刻,武汉的樱花开了。但许多人都说,此时最美的并不是武汉的樱花。

从那个万千战士告别团圆、奔赴战场的除夕夜开始,一句句豪迈的话语、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一个个温暖的故事,就一直萦绕着我们,给你我迎战的勇气和向上的力量。

“抗日战争时军人是战士,今天我就是战士”“我不想哭,一哭护目镜就花了,就干不了事情了”“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洁白的美丽的防护服,连同包裹着的那一颗颗圣洁的勇敢的心,才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花。

我要自己做一个英雄榜,为他们都配上最酷的图片,一袭白装,英姿飒爽,一个个原本平凡的名字在战袍上熠熠发光:康丽媛、陈国燕、莫世娇、高娟、孙芳芳,李鑫丽、宋宁、赵京梅、王慧娟、王东昌,崔锦华、刘玉红、郭珊珊、陈静、朱桂军,代金占、郭文昊、杨贵宾、杨楠、赵红芳……

英雄不只在病房、在方舱,他们还在山路上——

他们是摩托车骑手,车上载的是香蕉,香蕉的最终目的地是武汉;

英雄还战斗在社区,战斗在天上——

我是南航CZ634航班,请求塔台允许降落,本次航班一名乘客也没有。

英雄不是从天而降,只是有人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我想,我的战“疫”英雄榜会很长很长,所有参加了这场人民战争的14亿中国人都应该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