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城管:筑牢防疫“城墙”,提升市容品质

2020-03-09 10:3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城管执法人员在吉祥胡同社区疫情防控监测检查点执勤。通讯员段贵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段贵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筑牢防疫“城墙”,持续提升市容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廊坊市城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选派干部到包联社区——安次区吉祥胡同社区疫情防控监测检查点执勤,设置党员先锋岗,夯实防控责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站好每一班岗,夜以继日严防死守,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基层社区防控攻坚战、阻击战,筑起牢固“城墙”。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廊坊市城管继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市区主次干道、车站、医院、商场、小区周边市容秩序管控,治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等违章行为,督导修复破损广告、围挡,劝阻露天焚烧祭祀用品,全力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此外,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深入沿街门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宣传工作,督促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规定,继续做好便道停车秩序治理,引导停车入位,规范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持续营造“城市是我家,创城靠大家”的社会氛围。

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廊坊市城管建立了督导检查机制,每周对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和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编发督查通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落实网格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让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