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路途全过程管控 员工零风险返岗——河北复工复产一线观察

2020-03-09 14:41:4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3月9日电题:路途全过程管控 员工零风险返岗——河北复工复产一线观察

新华社记者王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各地科学谋划、周密组织,采取包机、包车等形式,对企业返岗人员复工路途全程管控,最大限度地减少和外界接触,降低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

“打飞的”运送员工

“我连续订了四次航班,都被取消。靠前的技术人员紧缺,真心急。”“现在是塔里木勘探的黄金季节,日子这样一天一天过去,实在是不甘心。”……在河北过完春节后,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准备返岗员工们一直焦急等待复工的消息。

3月8日12点15分,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一架飞机腾空而起。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112名员工,乘包机飞向祖国西部石油重镇新疆库尔勒。

这是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在库尔勒市政府、塔里木油田公司帮助下,首次以“点对点”方式用包机运送员工,帮助他们快速返回工作岗位。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苟量说,此次返岗的员工,居住地分散在河北17个市县。公司采用专车+包车的形式,保证员工集中统一乘车到达机场,实现统一登机、统一到达库尔勒、统一进行集中隔离,最大限度地减少和外界接触。

承载希望的大巴

3月8日清晨,一辆大巴车从张家口市宣化区出发,前往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为河北大白阳金矿有限公司接返岗矿工复工。

宣化区常务副区长冯仲君表示,宣化区政府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复工专车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车内配备消毒液、一次性口罩、隔离衣、测温仪等防疫用品以及方便食品,两名医生同行。

“这次政府远赴千里之外的陕西省为我们接矿工返岗,可给企业帮了大忙。”河北大白阳金矿有限公司的井下采掘作业主要由陕西、浙江等地施工队伍负责。公司人力资源企管部经理高长青表示,外地井下采掘工不能按时返岗,产能就上不去,公司面临停产的危险。

3月8日,河北内丘县组织7辆定制包车,专程运送167名工人到陕西省返岗复工。据内丘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石晓东介绍,这已是内丘县“点对点”运送的第三批农民工,返岗复工人员经过严格体温测量登记,奔赴就业岗位。目前,已统一运送外出务工人员545名。

从“家门”到“厂门”

河北巨鹿县官亭镇凌石屯村村民张广军在微信群看到村主任转发的招工信息后,立即与巨鹿县就业局联系。在顺利办齐各项手续后,张广军登上从浙江湖州来的大巴车。

中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张世超说:“张广军是我们送出去的第三批工人之一,前两批工人都已经上班。从反馈的信息看,他们对劳动条件和食宿都挺满意。”

河北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接到浙江嘉兴寻求复工援助的情况后,立即为全县返岗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测试体温,制定“点对点”运输方案,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顺利返岗。

魏县外出务工人员裴海清说:“今年因为疫情推迟了返岗时间,非常感谢县里为我们办理健康证,公司免费派大巴车把我们送到务工地。”

据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法青介绍,魏县已通过网络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110余条,采取联系“点对点”、自驾车、企业雇车等方式输出外出务工人员81000多人。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