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实施“六大绿化工程”扮靓城区

2020-03-09 15: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增花添彩 补绿提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代国祥、常旭清)全市“三创四建”和“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开展以来,邯郸市邯山区结合主城区实际,全方位实施道路绿化、游园广场绿化、小区绿化、庭院绿化、裸土空地绿化和“鲜花扮城”立体绿化等“六大绿化工程”,全力开展主城区春季绿化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平整土地1000平方米,完成现有绿化浇返青水和围栏绿化牵引2.5万延长米。

该区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区领导任副组长,有关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邯山区城区绿化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园林绿化专业人员多次实地查看,以“提升绿化率,提高观赏性”为目标,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提升品位”思路,根据不同地带,结合周边环境,因地利导、因地制宜,做好树种、色彩、层次的选择搭配,全面做好规划设计,打造一批精品小区、景观带、鲜花廊道。

为做好道路绿化,该区以华信路为重点,打造鲜花街路。对沿街透视围栏种植蔷薇、藤本月季等攀援植物,并配植麦冬、品种月季等苗木,打造多花、多彩、常绿的景观亮点街区。针对游园广场绿化,该区重点加强明珠广场、兴华公园、309国道(东环路至刘南线段)隔离带及两侧游园绿地的管护。对明珠广场已经老化的绿篱进行更新,合理配置观花、彩色叶苗木,打造可赏、可憩、可游的休闲、健身场所;对兴华公园和309国道绿地内种植高杆月季、百日红、木槿等观花苗木,丰富植物品种、色彩、数量,打造多花、多彩的绿地景观,提高城区绿地的生态观赏性。

在小区绿化工作中,该区将美的时代城、赵都新城等新建小区绿化作为重点,以楼群之间的绿地草坪为底,适量增植宿根花卉和花灌木,组成模纹图案,做到乔、灌、草、花合理配置,层次分明、疏密有致色彩丰富,形成恬美、幽雅、变化的园林空间,提高小区整体绿化水平。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本着“见缝插绿”的原则,补植增绿,对空地、裸地等进行绿化种植;在居民楼两侧、栏杆等处栽植蔷薇、爬墙虎等爬藤植物,结合实际进行立体绿化,不断延伸绿化空间。

为强化庭院绿化,该区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庭院绿化和建筑工地,采用增密花卉、增加绿植、围挡立体绿化、摆放花卉等方式进行打造,有效提高企事业单位绿量,净化施工环境、扮美施工工地。同时,对主城区空地、裸地、边角地等闲散地进行全面排查,并按照“属地管理”“宜硬则硬,宜绿则绿”的原则,全面改造提升,消除城区景观死角。该区按照“一路一景一特色”原则,对沿街路透视围栏进行再摸排、再统计,开展“鲜花扮城”立体绿化,进一步拓宽围栏立体绿化范围,采取选种蔷薇、藤本月季等攀援植物进行绿化提升,并根据不同地带,结合周边环境,因地制宜,做好苗木品种、色彩、层次的选择搭配,以花墙、花柱、花廊、花箱、屋顶绿化、窗台美化等立体绿化形式丰富空间绿化景观,将城区打造成景区。

为确保任务全面按时完成,该区按照“突出重点、点线结合、全面推进”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主城区春季绿化攻坚行动。由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和区绿化办成立专项督导工作小组,对进展情况实施“每周一督导、每周一汇总、每周一排名、每周一通报”全程跟踪督办。同时,对照完成时限,算好时间表、任务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