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加大农村环境治理力度 组织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2020-03-09 16:28:3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深化农村新冠肺炎疫情排查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要加大农村环境治理力度,组织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启迪环境新环卫辛集项目部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开展了以“春洁”行动为代号的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彻底清除了在疫情期间遗留的卫生死角,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次活动的主题为“疫情防控责任重,橙色洁净在行动”。从3月2日到3月10日为期9天,启迪环境将对辖区内的204个村进行无死角彻底清扫保洁工作。公司实行全天保洁,杜绝垃圾落地,彻底清除道路以及道路两边的浮土、污泥和各类生活垃圾,对街道进行全面保洁,不留死角,做到视线内无漂浮物和暴露垃圾。对各村坑塘、沟渠等新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拣和清理。对垃圾桶进行擦拭清洗消毒,保障垃圾桶、果皮箱无污渍和小广告,从而保证村内外各个卫生死角清理到位,确保干净整洁。

三安环境开展了主要以防疫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对辖区内的117个村进行无死角彻底清扫保洁工作,截至3月7日已完成93个村。此次爱国运动防疫工作,三安环境建立了防疫消杀台账,针对机械作业车辆、垃圾桶等设施开展消杀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筑牢健康防线,消除卫生安全隐患,给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针对此次疫情中废弃口罩的处理,三安环境在每个村内设置了回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贴好标识,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工作,避免了二次感染的风险。机械作业车辆加大清运频次,确保村内垃圾随产随清,车走地净。同时保洁员加大村内保洁力度,全力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和霉菌滋生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卫生环境保障。

新垒头镇封家庄村、吴家庄村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切实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封家庄村、吴家庄村分别组织党员、保洁员、村民志愿者对街道、坑塘、绿化带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扫,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同时号召村民清洁家中庭院,做好消杀灭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清洁、大消毒、大整治,坚决切断生活垃圾病毒传播途径。

在新城镇,工作人员通过消毒喷洒车、背负式手动喷雾机等消杀设备,正在对全村主干道及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死角。截至目前,新城镇共出动79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参与消杀、清扫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劲推动力,全力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的浓厚氛围。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